【澜久】阮澜烛的感情被重置 01

时间线箱妖后,千里没下线。

ooc算我的。

正文,陈非的角度。彩蛋,凌久时的角度。

—————————————

陈非也记不清自己是第多少次看时间了。


不同于上次阮澜烛没通知大家就独自进入第十扇门,虽然出来后的阮哥受了重伤,但人起码已经活着出来了。


可是这次是四个人一起进去,进那个上次阮哥都差点儿没出来的第十扇门。


陈非不知道里面到底什么情况,除了再次看向钟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咔哒。”


门终于开了,陈非立刻起身走到门前,看着里面依次走出来的人。


千里、一谢、久时、阮哥。


飞快打量一下大家的状态,还好,并没有人带伤。


陈非长出一口气,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


“陈非,我还有事,先上楼了。”


“好的,阮哥。”


阮哥交代自己一句就上楼了,陈非原本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的,阮哥肯定拿到了下一扇门的线索,想要立刻上楼这很正常。


但是,千里不停探头去看阮哥,还看着凌久时几次张口却又欲言又止。


就连一榭都伸手拍了拍凌久时的肩膀,看起来像是安慰。


“……没事,我没事的。这不是大家都安全出来了。那什么我也挺累的了,先上楼睡个觉,吃饭的时候也不用喊我了。”


凌久时明显硬挤出来的笑容,说完不等大家反应就逃走的样子,让陈非更加觉得门里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千里,门里怎么了?”


陈非向千里询问门里的事情。


“就是阮哥怕我们出现危险,选择了独自一人去面对了箱妖的躯干技能,剪刀和火机也救不了阮哥,我们都以为阮哥………但是过了一晚上阮哥又突然出现救了我们,成功带我们出来还拿到了线索。”


陈非明白躯干技能的恐怖,想不明白阮哥是如何逃生的,但是很明显这些都不是造成现在这种情况的关键。


“阮哥回来后就这样了,就是阮哥回来了变得不一样了。”


千里翻来覆去的说了好几遍也没说明白,站在旁边的一榭补充完整。


“回来后的阮哥不是带我们进第十扇门的阮哥,是招我进入黑曜石的阮哥,是最初见面的阮哥。”


听了一榭这句话,陈非也意识到了刚刚事情的不正常。


自从凌久时来了黑曜石之后,阮哥对于久时的关注度就异常的高,哪怕受伤未愈也坚持要陪凌久时过门。


陈非对于这件事其实是有点吃醋的。


一榭向来只操心他的傻弟弟千里,自己一直就是阮哥最得力的助手,但是凌久时来了之后就取代自己的位置成为了阮哥的搭档。


不过陈非也不得不承认凌久时确实比自己更适合阮哥。阮哥也渐渐的有了变化,像是一贯独来独往的头狼,放弃了自己居高临下的位置,融入了狼群。


陈非也渐渐开始习惯找不到阮哥的时候去问凌久时,两个人基本上都在一起。


但是刚刚出来的阮哥却只交代了自己一句,没有问久时的情况,也没有等久时一起上楼。


“阮哥,不记得久时了?”


陈非想到的第一个解释是门里的事情让阮哥完全失去了对凌久时的记忆,才会让阮哥对久时如此冷漠。


“记得。”


千里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愁得整个脸都皱巴在了一起,抱着抱枕在沙发上长吁短叹。


“阮哥记得凌凌哥的所有事情,但好像只是记得。陈非哥,我有点怕这个阮哥,后来我在门里连话都不敢说了。”


一榭瞪了千里一眼,继续告诉陈非。


“箱妖发躯干技能的时候,凌凌哥在外面都要疯了,我和千里两个人都差点儿没拦住胡乱开箱子。我本以为回来的阮哥会需要时间单独跟凌凌哥解释,但是没有。”


千里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插话补充道。


“阮哥说这就是计划而已的时候,我要被吓死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凌凌哥那么生气的样子。可是阮哥就像没看见一样,继续给我们安排之后的任务。”


“那久时……”


陈非抬头看了一眼凌久时的房间方向。千里是整个别墅里唯一一个不理解阮哥和久时所谓搭档的意思。


明白陈非在问什么的一榭摇摇头。


“久时哥本来是很生气的,可是阮哥一句不听从安排就给我离开黑曜石。然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说完门里的情况后,兄弟俩也回房间休息。


陈非想了想还是决定上楼去敲了敲阮澜烛的房间门。


“阮哥?”


“陈非,坐吧。”


阮澜烛面前摆着三张纸条。陈非知道这就应该是第十一扇门的三张线索,只不过背面朝上,看不见上面的字。


“阮哥,线索还是不对吗?”


进门之前,阮哥说自己要重刷第十扇门的原因就是线索有点问题。


只不过当时的陈非是觉得这只是阮哥找的一个借口罢了。


“跟之前我拿到的是一样的。”


阮澜烛将三张线索推到陈非面前,示意他自己看。


陈非一张张翻开线索,每一张上面都是简单的六个字。


两人去,一人归。


这是陈非过门以来见过最简单明了的线索,却也清楚直白到没有第二种解释,这就是死局。


“久时知道吗?”


“目前都还不知道。一榭那边进门时间会比我晚,暂时不用告诉他。至于凌久时,我会找他谈的,是跟我一起进,还是等他自己门的时间再进。”


陈非再一次直面到一榭说的回来的是刚认识的阮哥是什么感觉。


陈非想问的根本就不是这个意思,是这种线索下,阮哥你如果要带着凌久时一起过门,如果有人要牺牲,是不是还要瞒着他的意思。


而不是如此疏远客气的商讨,仿佛凌久时只是一个人,一个进完第十扇门,迟早要进第十一扇门的人。


彩蛋:凌久时的角度

评论 ( 45 )
热度 ( 589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